随口吃点,有没有凉拓凉的饭

[凉拓凉]秘密

超ooc

完全捏造

凉拓凉无差

片段文,毫无文笔

0

高桥凉介有一个秘密。

他收集了好多藤原拓海开着AE86时的录像带。

1

“Aniki,在分析秋名山的AE86吗。”

“啊…是啊”凉介把录像带用资料盖住,看向电脑屏幕上的模型和数据。

启介一看凉介摆弄他那永远摆弄不完的电脑,便转头看向凉介放满赛车杂志的书柜,问,“今天我跟贤太晚上去跑赤城山,哥哥要来吗?”

“我就不去了,还有病理学的报告没写完。”


启介边回复知道了边离开了凉介的房间。凉介听着启介下楼的脚步声,思索自己为什么作出把录像带藏起的举动。这录像带是他从当时路边围观启介和86对战的观众手里买来的,不知是视频画面太模糊还是路边观众呼喊声太过刺耳以致于他无法从这简陋的录像带精确分析出86的跑法,但凉介看了很多遍。喝了口咖啡,慢慢思索了一会,凉介想也许他是被86的技术迷住了。他放下这个念头,打起病理学论文来。                      


86和R32的比赛,好想看看86在对战R32时的战斗姿态啊。凉介这么想着,边看了看自己的日程表,在比赛之前还有两个报告要赶,那周末之前一定要完成了。比赛的晚上,凉介载着启介在后方近距离观察86的飘移动作,显得非常高兴,接连几日赶报告的疲惫都消散不少。启介对自家大哥稍显缓和的心情感到不解。后来看86和night kids二把手比赛,启介才发觉自家大哥看到86的华丽技法时会显得很高兴。他觉得奇怪,却很快用大哥或许是因为被激起了竞争心而感到激动的理由说服了自己。


要和秋名的86对战了,凉介心里生出淡淡的喜悦来。录像带的画面还是太粗糙了,这次跟在86后面,应该能把他那出神入化的车技看得更清楚了。当然,凉介也想过在车上装上摄像头记录86的行车,最终也因比赛途中很难顾及而作罢。凉介想看到86齐整的车身划过车道的样子,他特意让史浩安排red suns的人在不同的车道进行记录。

启介没想到输了的大哥跟没事人一样,还跟他隔三差五地去看AE86和别人的比赛,他算算,須藤京一、秋山涉、小柏海,这都三次了,大哥对86的那个车手是不是太关注了,是为什么啊。而且每次他去大哥的房间,总感觉旁边的纸下面压了什么东西,是他的错觉吧。


2

凉介为着D计划想把藤原招入自己的车队,他挑了一个下午,驱车赶往藤原打工的加油站。

“不能见面吗。”凉介带点失望的语气和只有自己知道的紧张心情问藤原。

“不是的,嗯,我打工后才有时间。”藤原低了低帽檐,接过了他递的写了电话号码的纸条。

凉介看着藤原拓海涨红的脸,有种把宝物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觉。


真正开始实行D计划后,凉介想要藤原的赛车录像简直手到擒来,只需要跟史浩他们提前吩咐一声,就可以拿到D计划的每一次和其他车队的比赛录像。史浩还问过需不需要把启介的一并录下来,凉介用他很熟悉启介的车技不需要再用录像作数据支撑的理由搪塞了过去。

启介有次晚上下楼去厨房喝水,看见大哥的门没关紧,他探了探头,看见凉介在桌上小憩,电脑上放着86的赛车视频,旁边还散着一些录像带。真是太累了,回头让史浩他们处理一些吧。启介这么想着,帮忙把桌上散乱的东西收了一收,却看见录像带上贴着写着藤原的纸条。他快速的收好桌上的东西,给忙碌的大哥盖了条毛毯,飞速地踱回自己的房间去。

“看来之前的不是错觉,不过我还是别掺和这事了。”


3

后来,藤原拓海去了英国跑拉力赛。凉介在繁忙的学业和实习中记录藤原会参加的比赛,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大的赛事他就亲自录下来,小的不被转播的赛事他就托关系找人现场录制寄送,有时还麻烦到藤原车队里的人帮忙录制藤原在车队里进行的重要比赛。三年间林林总总凉介收集了一大堆,卧室里原先被赛车杂志所占据的书柜被藤原的录像带占领,连医学书籍都放到另外开辟的书房了。启介在外跑职业赛不常回家,不知道凉介的书柜已经变成这样被藤原霸占的状态;以前D计划的伙伴也大多踏上不同的道路了,跟凉介也不再有频繁的联系。凉介在医学院和医院奔波,陌生人自不必提,跟熟人也很少再谈起赛车的事,勤勤恳恳地埋首于论文报告和手术实习。赤城白色彗星的名头也就还有山间为公路赛车痴迷的一些路人和飙车手还记得。结果就是没有任何人知道凉介收集了这么多藤原的录像,也只有藤原车队里的人知道会有个人固定地来要一些藤原的录像而已。


凉介因着家里医院国际交流的关系有时会有机会亲自到场看藤原的比赛。穿着正式的西装,头发有时却乱成一团的凉介来看藤原比赛,他也不跟藤原提前说他来看比赛,如果藤原看见了他,会跟他打招呼。有时间的话,他们两就一起吃个饭,聊聊各自近况;没时间的话,藤原打的那个招呼就是他们两唯一的交流了。藤原对凉介的到来总是很惊喜,跟凉介打招呼、一起吃饭的时候总是用他那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凉介看,然而凉介只用如D计划时一般的温和目光看他而已,这时候藤原难免显得有些失落,不过又马上精神满满地和凉介谈起近况来。每次车队的人看到他们两个并肩而行,总忍不住私下讨论。


“那位就是经常来拿录像带的人吧,长得好帅啊!”

“我看藤原很喜欢他。你看,藤原又脸红了。”

大多数时候,藤原在乌泱泱的一群人当中看不到凉介,凉介便就当个普通的观众站在看台上看着藤原在赛道上奔驰。他每次亲自来看比赛,也还是会想办法从藤原的队友那里搞到藤原的赛车录像。他并不带着摄像机来,虽然他已经摁下自己家电视机的录像按钮很多次。凉介特意跟藤原车队里的人讲不希望录像的事情被藤原知道,车队里的人暧昧地笑笑,望向凉介的目光让他不明所以。这有什么奇怪吗,凉介暗自思索,只认为自己的行为是一个粉丝会做的事而已。


4

启介和藤原在职业赛车的名声越来越大,媒体扒出他们两曾经同处Project.D的往事,某场在日本举办的商业表演赛便顺势邀请他们参加。两人刚好处于没有职业赛事的空窗期,车队便授意他们参加积攒点人气,虽然两个人都不太想去,但还是答应下来。

“Aniki,我约了藤原谈比赛的事,就约在家里,你帮他开下门吧。”

“好。”凉介挂了电话,看向已经坐在客厅沙发上的藤原。

“对不起,我来的太早了,我以为启介桑会一直在家里。”

“没事的,想喝什么?”

“普通的水就好。”拓海很快地回应。

“对了,你跟启介要参加的商业赛我电脑里有详细的资料,你来我房间里先看看吧。”

“好。”

“那你先上去,还记得我的房间在哪吧。我一会把水端上去。”

拓海上楼,打开了凉介的房门,却先被凉介的书柜震住了。他呆愣了几秒,又凑近去看,看到了他这三年来几乎所有的赛事名称被好好地写在各个录像带上,拓海一时之间难以思考。

“怎么站在书柜前面不坐下?”凉介把托盘放到桌子上,在旁边的椅子坐下。

“凉介桑,是…喜欢我吗”拓海绞着手指,害羞地不敢再看那书柜,却很坚定地望向凉介的眼睛。

“不是啊,怎么这样想,我只是喜欢你的车技。”凉介慢悠悠喝了口咖啡。


“可是,我的车技不就是我的全部吗。”拓海没有因为凉介否认的回答偏移问题,这一下反而让凉介愣住了。

拓海看到凉介重启一般在椅子上呆愣了两秒,刚想自己是不是看花了眼,凉介便霍然站起身来。“我想起医院还有点事,一会启介就回来了,他会招待你,我先走了”,连珠带炮说完一通,他也不管拓海有没有回应,打开门就走。

“Aniki,我回来了。你这么急急忙忙的要去干嘛…?”


凉介没回应,在门口衣架拿了外套,与启介擦肩而过直奔车库。启介等了不到一分钟,FC的车灯从他眼前一闪而过,很快不见踪影。刚才好像看到大哥耳朵有点红,是不是看错了?启介把门关上,刚上楼梯就看到藤原从自己大哥的房间里出来。藤原的脸怎么也红的不成样子……他刚疑惑藤原怎么回事,就听到藤原问凉介桑在D计划是不是录了很多86赛车的录像带。

“你说这个啊。不是录了很多,是每一场都有录啊,虽然史浩他们说纯粹的数据记录就够了,但大哥说这样更好分析,就都录了。”

“是这样吗。”

“啊,还有,我跟你说,我跟大哥去看过你跟秋山涉、小柏海的比赛……”

“真的?”


这边厢拓海听启介说凉介之前没让他知道的好多小事,那边厢凉介极速飙车到赤城山顶。他不仅耳朵红通通,脸上也跟拓海一样红的不行。站在山顶上点了根烟,凉介顾不得现在这种仪态尽失的样子,开始想自己究竟什么时候就开始收集录像带了。86出道战就开始了,一直到现在……在跟86对战前他还能用自己要分析对手的理由来说服自己,之后的D计划呢,之后的职业比赛呢?再怎么在意自己培养的车手也不是这样吧,启介的比赛他虽然有空也会去亲自看,但也没有收藏起来时不时看啊。凉介想了很多理由去解释自己的行为,什么欣赏车技、想看看成长的藤原、关注自己的朋友……

“烫!”凉介一惊,原来是一点烟灰落手上了。真是…他叹了口气,反而镇定了不少,坐回车里,摁灭烟,想起拓海脸红着问他是不是喜欢自己的样子,喜悦不自觉充盈全身,不由又叹了口气,真是栽了。又想起自己之前跟拓海吃饭时拓海的样子,怎么没早点发现这孩子喜欢自己的事呢,算无遗漏的形象真是彻底崩塌,让他想想用什么样的表白方式能弥补一点吧。


5

虽然凉介立下了雄心壮志,但想到拓海的性格,其实不要那样张扬地表白比较好吧。他打定主意,给拓海发了短讯约在秋名湖见面。凉介打定主意表白,其实就是去花店买了一捧和六年前别无二致只是数量更多的玫瑰花而已。虽然心沦陷得可能比当时立下挑战之约还要更早,但凉介宁愿相信秋名山上一战是自己完全明朗了心意的那一天,即使现在才被理解。那么一大捧玫瑰花实在太过显眼,站在斯巴鲁旁边背着右手的拓海望过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了。拓海的脸瞬间红了,右手不知道在摸索什么一直在动。凉介带着那样一大捧的精致玫瑰,像那天的夜晚一样穿着白色的西装外套,向他缓步走来。

“你带了什么?”凉介没有错过拓海在身后的小动作。

“啊,”刚才从凉介下车便一直看着他的拓海有点不好意思,他把右手拿的东西慢慢递到凉介眼前,“是六年前你送我的玫瑰。”


凉介忍不住笑出声来,拓海看着两束鲜艳的玫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两个人交换了花束,拓海在花束里看到与6年前别无二致的卡片,“希望你原谅我的愚钝——高桥凉介”,他忍不住看向凉介,正撞上凉介如天上月亮一般的目光。凉介抓住拓海的左手,在自己的唇上轻轻碰了一下,“希望你原谅我的愚钝。”他不知道自己这样从下往上看去的诚恳温柔的眼神有多迷人,拓海完全招架不住,但还是努力地不偏移视线,轻轻嗯了一声。

—————————————————————

“我现在才明白自己的心意真是抱歉,你什么时候发现喜欢我的?”

“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后面在国外,做梦总会梦见你。”

“荣幸至极,那为什么这次这么爽快就答应来见面?我还怕你可能直接走掉。”

“听了启介桑说的事,我决定来试一试。”

“我真是脸都丢光了啊……”

顺带一提,凉介把书柜移到了客厅,而且又买了一个更大的书柜放在客厅里。新的大书柜里装的是凉介和拓海两个人的新的秘密——两个人一起生活的录像带,是凉介新的收藏癖好。当然,拓海的赛车录像凉介仍然在收集,不过现在是拓海每次回日本的时候带回他们两个共同的家里。即使拓海总是脸红地向凉介抗议被队友们笑话很丢脸,却还是在队友们善意的笑容中收好自己每一场的赛车录像,期盼着下一次把录像带给凉介时,凉介对他说欢迎回来的样子。

END

一点碎末

1.

:知道凉介收集藤原录像带的行为吗

史浩等人:我被拜托过录像呢,那个时候还以为凉介只是想更好地研究86,我们录的很认真呢!不过凉介在藤原踏入职业后还在收集啊…

启介:我迷迷糊糊知道一点,不过大哥不让我知道,我就装作不知道。大哥藏的时候其实被我看见了。我是觉得他对藤原有点痴迷吧…不然怎么老是在D计划的时候那么夸奖他啊。

藤原的队友:这两个人真是急死人,怎么还不在一起啊?!

2.

在一起之后

凉介回家会看赛车和生活记录的录像带。

两个人打电话

凉介:每天回家看录像带感觉自己像孤寡老人一样

拓海:车队有假期,我…我下个月就会回来了。

凉介因着国际会议的关系会去找拓海,不过还是不提前打招呼,但是他会以车队家属的身份到车队的休息室去,搞得拓海每次都措手不及。


我的碎碎念:

把凉介写的这么笨蛋真是对不起•﹏•

但是写的时候又被可爱到

以为是痴迷技术,其实对人也很痴迷了这种迷糊不自知的状态实在是很喜欢,套在凉介身上太ooc了。不过凉介也可能心里很清楚面上装糊涂呢,不想让自己和拓海冒风险也是可能的。不过我完全把凉介写成了个笨蛋呢,对不起。

还有凉介到底怎么在D计划时录像还不被拓海发现,嗯,当一个bug,我实在是想不到。

算是写的第一篇同人文,凉拓好冷但是好可爱啊,好想看他们两个一见钟情谈恋爱!

mfg的结局这里没写,就当作平行世界的拓海还在职业赛场上奔驰吧。不过就算真的不在职业赛场上了,当拓海小心翼翼地问起凉介是不是让他失望了,不能再有新的录像带了。这篇里的凉介应该会回答他,“你在我身边,我可以拍更多的了。”

评论(1)
热度(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采机 | Powered by LOFTER